洛凌

送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送金庸老先生

春秋一笔开天地,平沙落雁水藏龙。

落英碧海桃花岛,逍遥无相灵鹫宫。

独孤剑影旋日月,乾坤法度运神通。

门生豪客千千万,江湖长记水长东。


不才在此,以拙作送别老先生归隐江湖。


射雕给我编织了江湖的雏形,天龙让我明白"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",我也曾憧憬"一见杨过误终身"的独臂大侠是何等风姿,我也曾在脑海中描绘过令狐冲长剑在侧,与盈盈抚琴吹箫的侠侣生活。


这一切都是老先生带给我的,也是他为世间所有心有侠气的江湖儿女们留下的。

您想必已经在与黄药师手谈,与虚竹子论经,与令狐冲对酒了罢。


“今番良晤,豪兴不浅,他日江湖相逢,再当杯酒言欢。咱们就此别过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)